二十有成

德歸孔聖

     欣逢二十週年會慶,中華經典文化教育協會於2019年孔子誕辰紀念日,假臺北孔廟,盛大舉辦會慶,以誠敬之心,向 至聖先師孔子述職。

     中庸云:修道之謂教。協會秉持聖人教誨,致力發揚「經典生活化,生活經典化」的生命實踐的理念,推動親子共讀經典已持續二十年。以臺北孔廟為核心基地,我們邀請全臺各地同道,建立親子共讀經典姊妹班,每年固定會師孔廟,展示成果、分享心得、共創未來,已成為臺灣誦讀經典的盛會。同時,創會會長洪淑慧女士,更全力推動大陸地區親子共讀經典活動,受到熱烈的迴響、獲得空前的成就!遍及各地的樹德公益組織,為親子家庭、社會公益、心靈與自然生態環保,不斷努力,成果豐碩。十年有成的「臺北蘇州兩岸中小學生經典誦讀大會」,正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紀實之一!

     陸象山有云:東海有聖人焉,此心同,此理同;西海有聖人焉,此心同,此理同。我們也可以說:兩岸同胞也是心同理同,共同為中華經典文化的傳承、發揚、創新而努力奮鬥!我們有責任、義務、信心,立大志、發大願,任重道遠,自強不息!

     最後,我們要感謝天地的化育、聖人的教誨,感謝國家社會給我們的指導與協助,感謝親子家庭的共襄盛舉,感謝協會歷屆理事長的卓越領導,感謝志工團隊的無私奉獻!二十會慶將是一個新的起點,一個大步向前的起點!聖人已再度鳴槍,我們要持續努力!與同道諸君共勉之!

理事長 高柏園

返回頂端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