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理念

文化教育推動目標
文化札根教育的目標,在於培養身心靈健康的國民。基於落實文化教育的需要,使兒童適應未來生活的關鍵能力,以及世界潮流的國際村理想,乃至於創會之初設定協會未來的發展目標為『樂觀』、『感恩』、『超越』、『願景』。期望臺北市經典文化教育協會所有成員,皆能以樂觀的態度,接納與生俱來的一切,不怨天尤人、不自暴自棄,能夠感恩、珍惜擁有,時時求進步,懷抱『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超越精神,朝向潛能的發揮,開創生命的價值高峰。
關懷、感恩的行政組織
人的組合在於機緣,力量的泉源在於自願的產生,一個人貢獻的大小在於願力,不在所扮演的角色,因此受到尊重、關懷的人,必然會感恩回報,而受益的均是生活在協會的所有人們,我們是一家人,當然行政組織便成為一種兄弟姊妹的互助合作。
塑造教師終身學習組織文化
教學是一種『工作』,在協會,我們更界定它是『生活』與『學習』。『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容許犯錯的嘗試』,始終是我們共同的默契;不斷的引進新知,更珍惜彼此砌磋的同儕學習,願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我們能更『成熟』的面對人、事、物。
落實教學服務、支援、制度
親子經典文化教育班因學生需要而成立,教師因學生學習而存在,教學行政更以提高教學效能為目標,因此,提供方便有效的教學情境,讓教學時更安心、專心與用心,那更要有服務、支援的完善制度,亦是親子經典文化教育班永續經營、歷久不衰的行事準則。
教師團隊
人因有理想而偉大,協會有願景方顯生機,是在計劃、執行、成果評鑑的過程,不斷地求新、思考、研究、激勵、改進中再出發,才是一個永續成長的學習型組織,所以透過定期,不定期個人自評,團隊互評與觀摩,均是發展動力的來源。
返回頂端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