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課程

父母與小孩一起參與親子共讀經典是現在最受用的親子活動

     眾所皆知,教育是百年大計「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約翰杜威 John Deway 曾說過:生活即教育,教育及生活。孔子說: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循循善誘、循序漸進。中華經典文化教育協會禀承聖賢經典教誨,學習內在的財富,大量普及「親子共讀經典」,從中華傳統的經典汲取精華,傳承文化、塑造健康人格、開啟智慧、改善家庭關係、構建和諧社會,這就是「親子共讀經典」的核心意義。

     親子共讀經典,即把現代親子教育與經典誦讀結合起來,將“經典生活化,生活經典話”,讓孩子和父母一起參與共同學習,在輕鬆快樂中、在愛與鼓勵的互動中變換多種形式誦讀經典。更設計了由親子共同參與的動手體驗、地球環保、自創手語等多元教學活動,將全面向的生命教育教育融入課程,讓孩子在自然自在的環境下快樂學習:讓家長與孩子相處的過程中觀照自己,和孩子共同成長,走向和諧健康幸福。

親子共讀經典的好處​

提高識字能力

發展語言能力

開發記憶能力

促進寫作能力

扎實文化功底

提升學習成績

塑造良好品德

增進親子關係

上課即景

上課即景

主要教材

課本

弟子規合刊

唐詩三百首

論語

孟子

老子莊子選

易經

菜根譚

詩經

輔助教材

易經教學道具

制服 / 書包

自創手語

手語教學

返回頂端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