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分享-子華班20220423 

04/23線上課

鼎昕老師在8:50先給小朋友2個章。大家都很早上來哦!

澤鍇今天是由媽媽陪同上課,真的很幸福,姑姑、爸爸、媽媽等家人輪流陪讀。

1. 先複習上週課程內容” 驢騾犢特~晦魄環照”。
2. 楊益老師帶讀新課文、請冠宇、澤鍇等小朋友開麥跟讀、其他小朋友也都要關麥跟讀。
3. 千字文已經結束,下次會總複習,楊益老師請每位小朋友下次都要選一段來讀,老師會再帶領大家讀一次。
4. 請小朋友主動說一句閩南語問候語,小朋友都很踴躍舉手。 敖早、你好、再會、失禮、……
5. 嫦娥老師也說一句:大家敖早!楊益老師教得很棒!請大家比起大拇指”讚”。
1. 寶玉老師先請小朋友主動擔任帶動複習第28章-澤鍇主動舉手。
2. 新課文:寶玉老師帶讀1次、小朋友跟讀;老師唸前面2個宇、小朋友唸後面3個字; 小朋友先唸前面2個字、老師唸後面3個字。
3. 現在版石頭湯故事。
4. 課文裡提到的”煮白石”
以愛的荷包蛋歡迎嫦娥老師,以愛的小天使謝謝寶玉老師

1. 請每位小朋友準備任選3章(述而篇)課堂上唸誦。嫦娥老師用隨機輪盤來抽籤,小朋友都非常期待呢。
2. 分享小朋友最喜歡的玩具,書本……任何讓你快樂或開心的事,練習口述與大家分享。
樹旖
樹羽
亭又
昭婷
芊蓁
喬允
冠宇
伃晴
芮希
澤鍇
1.看影片”小女孩背誦九九乘法表”來討論情緒記憶對孩子的重要性。 鼎昕老師詢問大家看完感受:

(1)昭婷提出,一直背不出來,建議可以用寫的。
(2)昭婷爸爸提出可以學印度把所有的數學背誦背熟,頂尖的企業CEO都是出自印度人的,他們在美國白人社會裡的努力向上態度,贏得了很高智慧、聰明反應好,在對待員工方面也是很入心的,甚至可以叫出員工姓名。
2.孩子其實很聰明,他並非背不出來,而是他不知道背這些東西的價值和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要去背它;父母首先得學會傾聽自己和孩子的情緒,瞭解這些情緒背後的真實需求。
3.孩子有緊張、害怕、困惑、不滿、無助…等等情緒,正需要大人們去理解他們、安慰、支持及鼓勵他們,才能讓他們由內而外長出力量及勇氣。
4.情緒性記憶比陳述性記憶更影響孩子一生幸福。
返回頂端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