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分享-子華班20220409 

04/09線上課
鼎昕老師給寶寶章時間—
1.給有做到七巧手的小朋友2個章;有穿禮運大同的小朋友及家長,幾件就幾個章。
2.向親子說明,因為本週疫情升溫,孔廟建議親子共讀課程暫停實體上課;因此孔廟親子共讀所有班級臨時一致調整為線上上課。
1. 先複習上週課程內容”陳根委翳~侍巾帷房”。
2. 楊益老師帶讀新課文2次、倡導近來疫情要好好的照顧好自己身體保護好自己;之後再帶讀1次。
3.千字文河洛漢音要靠不斷練習,楊益老師再次帶讀、讓澤鍇及姑姑開麥跟讀。
4.河洛漢語發音的千字文、也是學習1種語言,對小朋友在學習上都有很大的助力!
1. 以愛的三朵花歡迎嫦娥老師、以愛的小天使謝謝楊益老師
2. 請小朋友當小老師帶讀新課程,依序為澤鍇、芮希、亭又、昭婷、喬允、伃晴,等小朋友都選擇最長的第30篇,而且唸得都很棒,每位都有2個章。
老師簡單的分享本周課程大意,孔子與學生相處,表現樂取人之善,不厭煩的學習和不懈怠的教人,讓學生景仰和敬佩。
以愛的荷包蛋歡迎寶玉老師、以愛的小天使謝謝嫦娥老師

寶玉老師以帶讀數次 (老師唸/小朋友跟讀、老師唸前2字或3字/小朋友接龍唸剩下的部份), 以PPT來教學。
以愛的三朵花(有錢花、向日葵、玫瑰花)歡迎鼎昕老師、以愛的泡泡龍顛倒版謝謝寶玉老師

今天多元教學分享的是”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讓大人們可以想想在對待孩子時的心態,是否以孩子剛出生的那種心情在呵護他?有時在負向情緒來時,可能我們自己忘了要無條件的愛,不過沒關係,今天的課程可以帶大家做反思。
首先,請家長分享如何給予孩子溫暖的情緒性記憶。

亭又媽媽

芮希奶奶

分享了當彼此有情緒時可以做的事
讓孩子及我們可以一起學習、成長
一起唸 “祈禱文-孩子你天生就是如此” 讓自己的心柔軟下來, 孩子也會跟我們一樣感覺到溫暖和建立安全感。
返回頂端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