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分享-子華班20200711

1.拍手齊讀複習1~4則
2.帶讀新進度5~6,分享課文親所好力為具親所惡謹為去->父母親所喜好的東西做子女的應該盡力去準備 、父母親所厭惡的事物要小心謹慎的去除!
3.請小朋友互動,說出父母親喜歡吃的水果。大家都踴躍舉手發言!
1.驗收論語後,下台前每位小朋友做報數(12345),而要用別於平常的發聲,如大小聲,高低音,快或慢等,小朋友們想像力很豐富,做出很多別於大人的想法。
2.老師帶讀新課程數次後,請較大的孩子黃品睿、鄭喬允同學當小老師帶親子們讀今天的課程。
3.今天教新的愛的鼓勵-愛的心肝寶貝,結束今天的論語課。
1. 問親子「老子是一個人?還是一本書?」,有的回答是一個人,有的回答是一本書,由老師公布答案,老子是一個人,也是一本書。
接著介紹老子的生平以及「老子」一書,「老子」又稱為「道德經」,分為道經和德經兩部分,共81章。
2.帶讀老子第一章,在輪讀、齊讀後,請兩位小朋友上台來帶讀,小朋友表現得可圈可點。
3.最後問親子,想到「道」你會想到什麼?親子紛紛回答有道德、道路、道理、知道、得道升天…等。
1.每個孩子都不一樣、我們要去理解他的狀況,不著急、不擔心,家長們要等待寶貝們各自的成長及發展,才是給寶貝最好的禮物。
2.分享兩則祈禱文- a.寶貝有你真好! b.甜睡吧 寶貝!
3.時常唸 愛的四句話 轉念。

家長 回饋

家長聯絡簿寫道:

媽媽對於孩子(5歲)可以第一次2.5小時課程耐心做到,回家也主動想到讀經和做家事,感到很驚喜!

老師回應:

請爸媽一起努力來成就孩子學習,父母的態度是最重要的!
返回頂端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