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分享-子華班20201024

1.先請親子們拍手齊讀複習。
2.帶讀新進度!分享課文後再分組讀。最後上台驗收。
3.愛的叮嚀~在家裡親子們記得要每天複習、讀經讀5遍脾氣毛病都不見!
1.今天的上課方法比較特別,因為時間只有20分鐘,因此老師從頭帶小朋友唸一次後,就邀請他們上台。
2.這幾次小朋友都不太敢唸太大聲,因此特別獎勵一位誦讀聲音宏亮的小朋友,希望以後大家都能效仿她。
3.最後邀請3位小朋友上台當小老師,帶領大家唸新進度,讓小朋友勇於上台發表!
1.先帶讀、輪讀再邀請請一對親子擔任小老師帶讀。
2.老師問親子們「對影成三人」分別是什麼?答案是月亮、影子和李白,大家都異口同聲的答出正確答案。
3.問小朋友本課文中出現的「月」字、「影」字和「酉」字偏旁分別有幾個?小朋友都很厲害的答對了,真的很棒!
4.最後請小朋友分享自己繪畫的唐詩畫作並一起合影,在愉悅氣氛中結束唐詩課程。
1.觀賞影片-綠行星(片長51分鐘)。
這是部透過自綠行星來地球的女主角 Mila遇到的各種情境,來表達出地球 需要一個簡單、和諧、蔬食、快樂… 的生活環境及方式。
2.分享互動-家長、小朋友說出自己 印象深刻的內容並做討論。
3.老師觀察-影片內容有趣、也不斷 出現相同某些動作,如溝通方式、短 路程式等,能吸引小朋友,專注力可 達40分鐘!
1.感謝3堂經典課老師縮減上課時間 給多元課,親子們能夠完整看完影片!
2.今日喇叭有些問題,也感恩家長協 助處理。

今日 亮點

1.當天請假仍先做好值日生工作才離開。
任家姊弟3人今天因學校有事請假,但又輪值日生要搬桌椅。
因此媽媽特地帶他們先來把教室桌椅排好才請假。
媽媽說:還是要讓孩子有責任感!
這樣的精神可佩!
2.課後,有家長提到一書 “曠野的聲音”,跟今天綠行星所要傳達的理念是一樣的。
與志工老師們分享,原來這本書是在廿年前也有在讀書會時讀過的。
返回頂端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