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分享-子華班20210710

孔廟子華班線上課程 早上08:40~11:30
07/10線上課
做完七巧手後,鼎昕老師給寶寶章時間—

1.8:30~8:45進到線上會議室,有看到團體照片的小朋友->1個章。
問問小朋友知道是什麼時候的照片嗎? 這是在今年5/8,疫情信課前最後一次在孔廟上課,已經2個月了,小朋友現在應該都有長大、長胖了,好希望可以快快回到孔廟上課,看到大家!

2.有做到七巧手的小朋友->1個章。

3.歡迎第一堂課孝經-嫦娥老師上課,小朋友主動表示,要以愛的鼓勵”愛的小天使”,來歡迎老師。

嫦娥老師請冠宇帶讀複習第一章,讀後請小朋友給冠宇燈數(1~5個燈)!
冠宇獲得平均有3個燈以上哦!

嫦娥老師請小朋友分享自己在家裡有做到孝道的事情:
亭又-切菜、冠宇-幫阿嬤按摩、昭婷-晾衣服……

請小朋友選擇愛的鼓勵,澤鍇發言用愛的小天使來歡迎第二堂課寶玉老師~

帶讀新課數次後,寶玉老師分享”俞伯牙與鍾子期”影片,來告訴小朋友朋友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的感傷情懷。
再提出與本課相關的幾個問題,與小朋友互動問答~ 小朋友都十分踴躍地回應老師哦!

愛的噴水龍來歡迎第三堂課論語嫦娥老師上課~

現在是夏天,什麼花是夏天開得最多的花呢?
原來是有荷花、牽牛花、夾竹桃!
用愛的三朵花來謝謝寶玉老師~

嫦娥老師今天請了4位小朋友來帶讀新課,小朋友們都很大方,唸得都好認真好有精神!

(喬允帶讀)
(芮希帶讀)
(樹旖.樹凱帶讀)
(亭又帶讀)
1. 請有體驗口畫作的小朋友,把作品拿出來並分享體驗的感受。
冠宇覺得咬著筆感覺很髒。 樹旖覺得不好控制筆。 亭又很難咬,有塑膠味。
亭又媽媽嘴巴咬著筆會很痠、脖子也是,另外還會流口水、要塗色時無法畫在想要的範圍內,我們是用水彩調顏色時很困難,一直很想乾脆用手來畫,到了快結束的前分鐘才慢慢適應
只要有畫作作品的小朋友,都有2個寶寶章、有用口作畫的再2個寶寶章、主動分享感受的再2個章。 鼎昕老師回應,身體上有任何的地方不舒服或缺少了,都會很不方便的,所以要好好照顧好自己,不讓自己受傷生病,保護好自己,不讓身體受到傷害,才是愛自己,也是孝順父母的表現哦!
2. 今天主題仍是一切從心開始,介紹明朝的王陽明-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等的理念。
3. 愛是心的動力來源,愛是宇宙的一切法則。
4.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要像之前我們教過的人物:沈芯菱姐姐、坎寬巴哥哥、謝坤山叔叔等的心胸,要能夠正向積極有愛的信念,從自己做起,愛自己、愛爸爸鎷媽、愛家人、愛小動物、愛花花草草等,我們生活中的所有事物。
5. 不要小看自己的改變,一人的行為會影響1000人。
6. 體驗:每天晨起前先做 "心的想像”、四個心的功課(感恩、反省、祈願、助人)、日行一善、四句話、靜心呼吸。
返回頂端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