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活動-子路班(讀書心得分享)

張峻瑋

讀書前心境(能量等級): 310

3.1/10

心得感受:

這個章節已經是這本書的最後,愛貫穿了整本書,並以脫離私心為主要的課 題,或許這本書中有些是我們無法想像,但並不代表這些我們認為不存在的 人事物就不存在,或許只是人類科技還無法發現而已。這本書,我覺得很重 要的就是眼睛沒看到、無法證實的,不代表不存在,而是我們的視野太狹隘; 愛是人的初心,只不過人類在歷史長河中將他丟棄了,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將 他拾回,停止以自我為重心,世界已經像碎去的琉璃,難以整合,找回初心, 就是將碎片經過重重高溫重塑,成為名為愛與和平的琉璃。或許一切在現在 看來不是短時間可以達成的目標,不過我相信,地球上的人已經有一部分的 人,在尋找愛了。

葉祐丞

讀書前心境(能量等級): 200 

2/10
心得感受:

我以前一直覺得,一章都是在講一個主題,但讀完第一部才發現,我只有講 對一半,他或許是真的在講一個主題,但作者他是透由一個個主題去導向最 後的”愛”和”心”,最後也講到:小孩子就不一樣,他們靈巧得多,輕快得多。 這句話是在講小孩子的心靈較純淨,能力範圍也不斷提高,能理解懂得就特 別多,而大人已經在小時候被灌輸既定印象,長大自然會對一些東西保持懷 疑猜忌,甚至根本不相信這些東西。
邱曼庭

讀書前心境(能量等級): 200 勇氣肯定

2/10

心得感受:

這一章主要是在描述彼得羅和阿米的道別。看完最後一章後,我覺得有些感動,因為彼得羅和阿米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們在一個晚上一起經歷了許多 事情,但是現在他們卻要分開了,讓我想到友情的可貴。所以,我會讓自己 保持愛心,就像那長了翅膀的心一樣,開啟通往幸福的道路。

整本書心得:

看完整本書後,我發現愛把整個文章串在一起,每個章節都會提到這個概念。
雖然這本書帶著我看到了很多充滿愛的人事物,有時候還讓我覺得是不可能 的事,但其實愛就在你我身邊,就像我們所熟知的親情、友情和愛情;即使 我的進化水平沒有和書中提及的那些太陽星球的居民或是奧菲爾星球的人 一樣高,但是我會保持著自己的愛心,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好。

王言溱

讀書前心境(能量等級):250

2.5/10
心得感受:

就像文章上說的,”人終究要為自己做過的事付出代價”,我常常聽人家講說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而我雖然並不完全認同這句話,但是我不得不說 這句話真的不無道理。種什麼因得什麼果,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因為一旦 做了,你就要接受在未來你會要為當初做的這件事時所種下的因付出代價。
蔡羿楓

讀書前心境(能量等級): 200 

2/10

心得感受:

看完了一整冊,我覺得「愛」是不是小孩比較好理解,因為大人可能經過了 一定的教育,對於飛碟一律認為是不可能的,所以從小開始,就要給我們一 些愛的知識,像是看阿米的圖書…之類的(結束了,但我知道有點潦草) 

整本書心得:

我第一次看阿米,其實是為了打發時間,但認真看完了第一冊,我認為愛是 需要學習的,但是越小你存在你心裡的愛會比較多,經過他人描述以及權威 人士的說法,會讓大家認為外星人是不存在的,但是我相信一定有外星人在 默默的幫助我們走向更好的能量等級!!!
陳琳貞

讀書前心境(能量等級):200

2/10
心得感受:

我平常在路上行走時大多都只看著前方或地面,不會主動去觀察身邊的事物; 也很常因為集中在某件事情上,而忽略掉了身邊的事物,甚至將媽媽的耳提 面命自動消音。我想我應該試著像彼得羅一樣,多放些心思觀察那些我不曾 注意過的東西,互許能因此發現一些微小而美好的事物,讓自己平凡的生活 中能多一些驚喜和幸福。
陳靖璇

讀書前心境(能量等級):700~1000

7/10

心得感受:強扭的瓜不甜(尛(?

整本書心得:明明才過了一個晚上但感覺卻過了很久(很多小說不都這樣嗎ˊˇˋ)一個 晚上就有這麼多體驗真不錯,還交到了這麼好的朋友。


提出問題:有人還在看名偵探柯南嗎?我最近又在看了,還嗑起了邪教 cpˊˇˋ
陳靖臻

讀書前心境(能量等級):100

1/10
心得感受: 朋友是不分年齡、種族、國家甚至星球、時空的。
整本書心得:「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不論親情、友情、愛情。
提出問題:人生一知己,我遇的到嗎?
葉子筠

讀書前心境(能量等級):100

1/10
心得感受:

我想過,其他發展比較高的星球為甚麼可以如此和平,因為我們所在的這個 地球明顯跟他們不一樣,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人類不好的方面,像是有些人不 懂得分享、自私、不顧慮他人感受……等等,再來我想到的是馬斯洛的需 求金字塔,有太多人連最低層的需求都沒有,那怎麼會好?我又想到前幾章 我已經想過的問題,或許那些有條件的人,因為自身利益等等原因,而不能 為整個的世界著想(也或許他覺得他做不到)當時發明網路的人如果把它弄 成付費使用,現在的地球能這麼進步嗎?我想這是個很好的例子。
整本書心得:
我常常去想世界上可能會發生、已經發生的一些事的道理,我看這本書時不 只有得到部分解答,也開了我常多的窗,讓我延伸到更多地方,去想更高層 次的事。而且作者的寫法就像是一篇童話故事,有種從夢幻的世界中,去尋 找我們現實的世界的共通點,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種故事型態,因為兩者之中 有種反差,會很明顯的突出兩者的優缺點。感覺書中會帶給人說:高階的世 界很好,為甚麼會好呢?因為大家都很有愛心,地球的人就是比較欠缺這一 點……不過我想知道的是背後的成因,像是為什麼人不能和平相處?這之 中會因為文化、地理環境等原因影響著,所以這本書對我來說也像是一本打 開新世界的門一樣,也可以更深層挖掘自己的內心。
許語芯

讀書前心境(能量等級):250

2.5/10
心得感受: 朋友是不分年齡、種族、國家甚至星球、時空的。
整本書心得:「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不論親情、友情、愛情。
提出問題:人生一知己,我遇的到嗎?
返回頂端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