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招募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教育是百年大計,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中華經典文化教育協會(Chinese Classics Association)稟承聖賢經典教誨,於1998年6月起結合臺北市孔廟,以延續中華文化傳承為使命,由孔廟提供場地開辦免費「親子共讀經典」,藉由親以共同學習古聖先賢智慧,營造良好親子互動關係,並倡導將經典應用於日常生活中,體現「經典生活化、生活經典化」的新時代人生哲學,培養健全品德人格,藉以匡正社會風氣。其中,還專門設計了由親子共同參與的動手體驗、地球環保、自創手語等多元教學活動,把目前最好的生命教育融入其中,讓孩子在身心靈合一的狀態下快樂成長,提供孩子們快樂成長;更於每年舉辦大型親子經典遊藝活動,讓平時所學成果得以展現,提供孩子們快樂學習、自信演出的平臺,所有的活動都是公益性質的,不收取任何費用。

近年來,把「親子共讀經典」教育理念與教學模式,成功複製到大陸,在上海、昆山、長沙、珠海、北京…等地都有很好的成效,兩岸中華兒女正一起為延續優良傳統文化而做出不懈的努力。未來更著力於臺北市孔廟及各地區姊妹班之經營、管理、活動與教學師資身心靈培訓課程並策劃兩岸文化教育交流,如:親子經典教育兩岸師生家長互訪、兩岸兒童圓桌會議、中小學生世界公民成長營、教育專家交流觀摩、機器人科普教育,用愛、喜悅與感恩匯聚光明能量,為家庭親子、文化經典、生命教育,再創高峰。

小小付出即可投身做公益事業!讓我們將力量凝聚成無限愛的能量,使親子共讀經典能夠以臺北市孔廟為中心,延伸落實到社區,推廣到大陸海外各地。誠摯邀請有志之士積極報名本會文化志工行列,傳承經典文化教育、散播希望種子,創建圓滿和諧世界。

再次感謝您支持協會對於經典教育的永續經營,願意成為中華經典文化教育協會志工,無限感恩,無限感謝!

報名專線電話:
02-2598-9181 / 02-2595-9083

中華優良傳統文化經典甦活起來
經典文化需要您的活力

§ 緣起 §
子曰:「內心清淨、無雜質,謂之師也。」是故教學師資理念導正,以正確的價值觀來培育國家的主人翁,落實教育與文化的深耕,提升兒童的生活目標與生活能力,將是所有教師團隊的終極目標,更是讀經協會永續經營的願景動能。

§ 前言 §
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協會因有願景更顯生機。教學是一種『工作』,在讀經協會,我們界定它是『生活』與『學習』,更是一種『使命』。我們期許所有師群皆能以樂觀的態度,接納與生俱來的一切,不怨天、不尤人、不自暴自棄,常懷感恩、珍惜擁有,時時求進步,懷抱『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超越精神,朝向潛能的發揮,健全自我身、心、靈的成長,開創生命的價值高峰。

§ 對象 §
凡是對經典文化教學懷抱熱忱、或希望提升身心靈及生活品質的人,皆可報名參加。

返回頂端
回到頂端